[磊凯]轻尘(二)

如果有人看……可以跟我说说话吗……【泪】

因为没有提纲,所以有bug的话请跟我说一声,或者写得不好也告诉我我努力改正【鞠躬】

因为一周有三天满课所以更新不定时……

真的好想让人陪我说说话啊……【叹】

二、

 

幸而王俊凯也并没有挽留他的打算。

拿出钥匙,开门,换鞋。视线扫过大而空旷的客厅,他看见对面卧室门打开一条缝,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探出来对他打招呼:“哥你回来啦。”

“嗯,”王俊凯将从便利店买的水果拿进厨房一颗一颗洗干净,动作熟练地切了一个果盘,把剩下的放进冰箱。他把果盘摆在茶几上,“叔叔还没有回来吗?”

“没呢,”男孩子从卧室出来,脖子上还挂着耳机,“老爸这两天可忙了,说早点办完这边的事情,才能不耽误公司里的进度,”夸张地叹口气,“本来还说让他带我们去城北新建的科技园玩呢。”

“叔叔没有时间,我们也可以自己去啊。”王俊凯一边安慰他,递过去一块水果,心里大略地计算了一下。大概还有一周,还有一周,王叔叔和男孩子就要回米国去了,“话说回来,王源儿你的功课可不能落下,我看你这两天净打游戏了。”

责怪的语气,却又流露出一点亲昵。男孩子的肩膀就塌下来,把耳机往耳朵上戴:“哥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两个人笑成一团。

 

因为房子不常住,便没有请阿姨。中午时间短,王俊凯做了炒饭。他做饭的手艺一直不错,这天却咸了,好在王源不挑,只要不用自己做饭,吃什么都能吃出满汉全席的幸福感。

电视上在放本地的新闻,一个不知道是什么官的中年男人在絮絮叨叨地作报告。王俊凯对电视里的内容并不感兴趣,但他习惯吃饭的时候开着电视,这让他感到很热闹,食欲似乎也能增加一些。过了一会儿王源把台换掉了,他也没什么异议,只是漫无目的地想,刚才那个男人倒是不难看,也没有一般官员令人不适的油腻感。

快吃完饭的时候王源对他提起:“千玺今天给我打电话,趁我回国,想一起聚聚。”

“都可以。”王俊凯吃完了,一边收拾碗筷,“看你们的安排吧。”

易烊千玺是他初中时的学弟。那时王叔叔还没有调到国外,王俊凯和王源易烊千玺在一所学校,而王源和易烊千玺是一个班的,关系很铁,连带着王俊凯也和易烊千玺熟起来。只是后来王源和家人出国,王俊凯升了高中,易烊千玺备战中考,三个人的关系就这么淡下去了。

“我记得千玺是升了本部?”王俊凯自问自答,“挺棒的。”

他突然想起吴磊。吴磊不穿校服,但别了本部高中的校徽。本部和王俊凯就读的八中在市里的水平旗鼓相当,两所学校是很出名的友校,时常有合作。但吴磊看起来实在不像是个对学习上心的——如果不是那枚校徽,他甚至会怀疑吴磊究竟还有没有继续学业。

吴磊身上有一种不受拘束的“气”,王俊凯没法准确描述,但据他观察,一般在学校里待久了的男孩子,很难给人那种感觉的。

他喜欢那种感觉。

 

吴磊下午去了学校。数学课。光亮额头的老男人拿三角尺戳着黑板滔滔不绝,而吴磊坐在教室的角落,兀自陷入到一个冗长的梦境中去。

梦里他是一个高瘦的男人,着古时装束,背着沉重的剑,牵一匹清减的老马,一直向前走。周遭风景光怪陆离,他没有停下来欣赏过。后来走到崎岖的山路上,大风大雨,折掉的树干扫向他,他也没有停下来躲避过。他一味向前走,只是偶尔看见好吃的山果时会摘下来,看见好看的石头时会捡起来,都擦干净了小心放进包裹里。后来他的包裹越来越沉,走得越来越累。走到快要走不动的时候,他突然生出一个念头来:

等到下一个人经过他的身旁,他就把包裹里收藏的东西,全都送给那个人。全都给他。

然后他就醒了。班主任从后门进来,很和气地拍拍他的肩膀。他于是睡眼惺忪地跟着她走出去,心头仍然十分混沌。

办公室里等着他的,是一个他不认识的男人,个子矮,红脸皮,眼睛小得像被水泥糊住了。男人看见他,笑容满面地迎过来——他却认识这个笑容,认识,并且微妙地厌恶。

男人对班主任说吴磊是他的侄子。吴磊捂住嘴打了个哈欠,努力维持基本的礼貌:“请问您找我有事?我还要上课呢。”

这句话说出口,他的心情突然好起来。他想起那天晚上男生亮晶晶的眼睛,觉得这可真是个好借口。

男人拍着他的肩膀:“没想到已经这么高了——”他示意吴磊跟着他到走廊去,班主任知趣地关上了门。

“最近学习可好?——吴局可一直很关心你啊。”男人说话时嘴里气味难以言喻,吴磊不着痕迹后退一步。

“我跟我爸已经三个月没见过面了,”吴磊敷衍地笑笑,“您有什么事情,不如直接去找他。”

男人干笑,仍不放他,东拉西扯地说话,话里总离不开“吴局”,他心里冷笑,真不知道吴局到底是谁的亲爸爸。等到吴磊脸上的不耐烦几乎已经化作实质,男人才将将止住口,将一张卡塞进他的口袋,“吴局的生日——”又拍拍他的后背,“记得把话带给吴局——以后有什么麻烦,尽管跟舅舅说。”

吴磊看着男人离开,眼神冷漠。

他给吴父发短信,公事公办地交代了这件事,问用不用把卡交给他处理。吴父谨慎,不安全的钱他是不敢收的。

准备关掉手机的时候吴父突然说过两天有空,想找他聚一聚。吴磊皱眉,文字编辑倒还客气,只说自己不巧有事,以后再说吧。

已经是夏末了,吴磊看着窗外碧绿的叶想。

秋天赶紧来吧。他已经很厌倦了。

 

相聚的时间定在王源离开前的周末。

王俊凯和王源去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等在那里了。见他们过来,易烊千玺起身给了两人一人一个拥抱,然后说:“美帝的生活质量也不怎么样啊——王源儿你竟然一点个子都没长。”

王源就闹着要去打他,王俊凯一边点菜,饶有兴味地观战。等到他们闹够了,把菜单递过去。

易烊千玺正读高一,却已经是本部的风云人物了,担任职务不少,人脉也广,王俊凯作为八中学生会副主席和本部打过交道,易烊千玺资历不深,但很有能力。只是当时忙,除了公事也没来得及多说什么。

三个人一边吃,天南海北地聊天。王源说起自己在米国的生活,最近似乎有一个金发碧眼的漂亮小姑娘正试图攻略他,他嘚瑟得不行,一摊手:“真是甜蜜的负担呐。”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是很可爱的男孩子。可爱,天真,加一点明亮的狡黠,大家都很喜欢他,他在这些喜欢织成的花团锦簇中坦荡而幸福地微笑,说得矫情一点,仿佛一个天使。

而王俊凯和他是不同的。

他们是不同的。

 

易烊千玺说自己下午去学校有事,话题于是转到校园里。易烊千玺问王俊凯:“你和你们学校的那个组织部长分手了啊?”

王俊凯:“?”

易烊千玺无辜地看着他。

王俊凯好气又好笑:“我们在一起过?我怎么不知道。”

“我听别人说的。”易烊千玺挑眉。

“没有的事,”王俊凯无奈摇头,“我忙都忙死了,哪有时间谈恋爱。”

“嘁。”易烊千玺和王源都说不相信。易烊千玺又说:“其实我觉得小凯学校的女孩子长得都还挺漂亮的。我突然想起来,前阵子吧,我们学校就有个学生因为骚扰八中的女生被劝退了。其实也该,头发染得花花绿绿的,平时不上课,其实就是个混混儿,教导处早看那人不顺眼了。”

王俊凯心里一动。

“听说是被人告发的。要我看就该给人家发幅除暴安良的锦旗。”

易烊千玺喝了一口茶,王俊凯突然开口,却是毫不相干的话题。

他问:“你们学校有一个叫吴磊的学生。

“你知道他吗?”

 

吴磊好好待在学校上了几天的课,他的老师和同学都觉得很不容易。虽然行踪总是飘忽不定,但他和班里同学相处得还算融洽。究其原因,一方面因为他平日里看起来实在是一个好相与的人,另一方面,大概还是因为他长得帅。长得帅真好。

课间一个女生找到他。女生看起来利落大方,吴磊认识她,知道她是学校话剧社的社长。本部的话剧社很有名,是高中里少有做得好的。

女生把手中的本子向他递过去,仰着头看他的眼睛:“吴磊同学,今年我们学校和八中合作的秋季艺术节快到了。请问这一次的表演,你愿意参加吗?”

TBC.

评论(18)
热度(116)
© 纯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