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凯]我的上辈子(三)

微信爱情故事。

我随便一写,大噶随便一看。

没名字的都可以看作原创人物,自由心证。


三、


我哥们儿和那姑娘抛弃矜持,迅速地搞到了一起。

为了叙述方便,在接下来的故事中,我会将哥们儿称呼为刘同学,姑娘为谭姑娘。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刘同学,我也有好几个哥们儿,但姓刘又正好缺根筋的,在我身边只有这么一个;同理,长得漂亮的姓谭的姑娘,在刘同学眼里,也只有那么一个。

只有我觉得刘同学缺根筋,在旁人眼里,刘同学除了不学无术以及不小心被社会蛀虫预备役吴磊带偏了方向以外,五官端正待人和气,走路也不揣裤兜,称得上是一个新世纪品貌端正的好青年。好青年学的是空乘,根据学校宣传册的忽悠,这个专业出来的男生,都是一米八大长腿制服挺拓的空中乘务,全世界四处旅游免费撩妹,比我们这群掂大勺的不知高级多少倍。

我就常拿这个揶揄他,苟富贵勿相忘啊刘哥哥,刘哥哥装腔作势赧然一笑,继而正色,说好了,咱们是要一起混的。

傻不傻。

刘同学依然每天放学在八中门口蹲点,手里提一份章鱼小丸子,脸上挂满幸福的微笑,旁边站一个百无聊赖的我。我说不能让比你帅的男人出现在你女朋友面前你懂不懂,说不定人谭姑娘哪天突然反应过来,转头就投奔光明来了。说到光明俩字的时候,我使劲拍拍自己的胸脯,然后一扬头,才意识到自己前两天刚把刘海儿剪了,现在没造型可凹。

我略微有一点尴尬,幸好刘同学没注意到。刘同学委屈道也不是我逼你来的啊,边说着他直起了身,整理一下衬衫的领子,就看见谭姑娘一张小圆脸笑嘻嘻凑过来,并不看我,接过刘同学的小丸子说,等好久了吧,给你一个么么哒。

刘同学也说,么么哒。

我鸡皮疙瘩扑簌簌往下掉,不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谭姑娘在刘同学的耐心协助下吃掉了一粒小丸子,终于舍得同我讲一句话,她说,学长现在还在学校呢,这个月高三轮到他们班办宣传板报。

噢。我说。

谭姑娘沉默了一会儿,眨巴着眼看我,半晌,问,吵架啦?

我说没有。

啧。谭姑娘撇撇嘴,还想说话,我叹了一口气,打断她。我说你们先走吧,刘同学说,嗯?我说看着你们腻歪我心绞痛,别管我了。

刘同学不依不饶,你去干什么,我还想咱们一块儿去吃饭呢。

我已经迈步朝学校那边走了,回头瞥刘同学一眼,胡诌道,猎艳。


【睡了吗】

【没有】

【干嘛呢】

【写作业】

【哦……】

【写完了 你干嘛】

【我寂寞。】

【。】

【呜 [分享音乐-寂寞啊寂寞.mp3]】

【好的吧 [分享音乐-寂寞寂寞就好.mp3]】

于是在一个寂寞的夜晚,寂寞的我听着寂寞的歌,展开了寂寞的聊骚。和线下白面小郎君的高冷形象不同,王俊凯竟然挺配合,大概内里也是个寂寞之人。

我们就常常聊天。王俊凯爱讲电影小说之类不涉及个人又不会使人觉得无话可接的东西,虽然摆明了是因为同我不熟,但我还是觉得他贴心。而我研究了几次,最终把常用话题锁定在了刘同学恋爱二三事:刘同学寝食难安思念谭姑娘,刘同学把他用来给谭姑娘告白的微信草稿发给我看,结果被刘先生发现,刘先生因此大受刺激,对刘同学的性向表达了全方位的痛心疾首的质疑;刘同学的微信又一次没收到回复,窝在宿舍烂醉如泥之际突然有人告诉他谭姑娘在楼底下喊他的名字,刘同学被幸福击中眼睛闪闪亮,霎时冲出宿舍,助跑几步异常矫健地翻过了走廊栏杆,四楼同层的同学都很佩服他……诸如此类。那段时间刘同学苦巴巴跟我抱怨他可能被传染了流感,好心劝我离他远一点,我默然不语。

我觉得我像是交了个网友,明明之前已经见过真人了。莫名其妙的期待和隐秘的开心使我有点手足无措,我爱跟王俊凯聊天,哪怕他有时候也不是那么有聊,但是他也无聊我也无聊,不是刚刚好。

过了一段时间,有次王俊凯跟我提到周杰伦,那是他最喜欢的歌手。我当时没说什么,把这个话题岔过去了,然后丢下手机在家里翻箱倒柜,找出那张签名的老唱片。唱片很老了,现在未必还买得到,年轻的胡老大把它小心翼翼藏在书柜夹层里。我给胡老大发了短信探他的口风,胡老大显然已经忘了这东西,只例行叮嘱我别搞事情做个良民。我于是放下心。我就想把这个送给王俊凯当成给他的生日礼物,但是又不敢。

不敢,很奇怪,我每次站在八中门口,都会有进去找一下王俊凯的冲动,但是忍住了。我近乡情怯,像个十七岁的怀春少女。

……不不,还是别这么作比,瘆得慌。

最后我把这件事拜托给了谭姑娘,谭姑娘显然不能理解为什么我和王俊凯的交情已经突飞猛进到了可以赠送绝版唱片当生日礼物的地步,但她还是答应了。谭姑娘是个好姑娘。

但遗憾的是,王俊凯也同样不能理解。唱片给出去后没消息,我还为此开心了一阵子,谭姑娘把东西直接放在了他座位抽屉里,附了个小纸条说明是我送的,他没退就是收了呗。但随即他就在微信上跟我说这礼物他很喜欢,但是太贵了,我想也还好,无非是挨胡老大一顿呲儿的价钱。

王俊凯却很执拗,他说我还是还给你吧,毕竟——我说您别还我,您还我我也不要。他那边安静了一会儿,然后他说,你买这个……花了多少钱啊?

我说我没花钱。他不置可否。

过了一会儿,微信提示音响起来。王俊凯给我封了个红包。

我一口气就梗在了喉咙眼儿。


我的自作多情给王俊凯添麻烦了。我觉得抱歉,又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儿。半夜睡不着觉去翻以前的聊天记录,默默感慨人家这语气,同我似乎真的也不是挺熟。是我上赶着找不痛快。

我问我自己,图什么呢?非亲非故,人家一个模范好学生和我中间隔十万八千里远,客套两句不让我尴尬罢了,我高兴什么?我怎么这么……啊。

红包当然没领。我想删了王俊凯的微信,犹豫又犹豫,舍不得。唉,我真是,我英雄气短了。

我们断了联系。我的生活重新索然无味了起来,虽然别人看不出来我和之前有什么区别。刘同学忙着谈恋爱,刘同学这个杀千刀的,职高生和重普生的爱情,不知道能坚挺多久——这话我肯定不会和刘同学说,人有个理想总归是好的。

倒是谭姑娘旁敲侧击问过几句,待我不耐烦了,她才说,王俊凯找她问过我最近的情况,我说你怎么跟他说的,她说我告诉王俊凯你还活着。我重新把脑袋耷拉下去,又听见她从牙缝里崩出一句,但如果再跟别人乱讲刘同学的事情,你就死了。

诶哟。不会讲了,没人可讲了。

撒鼻息。

我喝酒,喝完酒后拍照发朋友圈,配字问有没有人愿意心疼一下我。现在想想,很做作了。我收到一些虚情假意和一些幸灾乐祸,以及若干个赞。不知道王俊凯看见了没有,他想不想得到我的这个样子和他有关呢。

我头痛欲裂地睡着了。睡醒以后看见王俊凯的两个撤回提示和一句话,他问我,你没事吧?

呜呜呜呜。

我想来想去,不知道怎么回,就没回。我把聊天记录截了个图,放进相册新建的文件夹。


但我到底还是找他去了。

我站在四五米远的地方,看王俊凯。除了王俊凯以外,剩下三四个,都是女同学,忙忙碌碌,写字也有,画图也有。王俊凯背着手站着,给她们递粉笔,间或说笑两句。我不着痕迹往近处挪,想蹭一蹭王俊凯翘着的嘴角所带起来的春风。

王俊凯突然回头,我心使劲一跳。接着王俊凯冲我略略点一点头,云淡风轻地把头转回去,我的心重又蔫头巴脑地落回原处。

来都来了。

王俊凯绅士,怕女孩子累着,过了没多久就拍拍手,说要不今天就先到这里,我精神随之一振,上前去站在王俊凯身旁,露出八颗牙等女孩子们说再见。我想得是美。女孩子叽叽喳喳,笑靥如花,问王俊凯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又看着我问你是王俊凯的朋友吗?

我眨眨眼,迟疑了一秒,王俊凯点头说,是。笃定的样子。然后他又开口,眉眼弯弯的,说我今天晚上准备上晚自习,补一下作业,你们去吃饭吧,不好意思啊。

女孩子就起哄说王学霸不给人家活路。我笑得脸僵,觉得眼前这个男生看起来实在陌生,这真的是那个一言不合就冲上来跟我正面刚的王俊凯吗?我是不是遇见了假王俊凯。

女生们走远了。王俊凯这时候才收回嘴角,撩起眼皮看我,有事?

……我收回我的话,这眼神,如假包换了。我再三斟酌开口,说,闲得无聊,转转。我……我就是这种自来熟的人,要是打扰到你了,跟你说声抱歉——晚上不是要上晚自习么……你去忙吧。

我低下头,不看他。王俊凯手里拿着粉笔盒,托塔李天王一样。他绷着脸静默地盯了我一会儿,突然笑了一下。

上什么晚自习。浪费生命。

……嗯?

你怎么把刘海儿剪了。不装逼啦?

啊……啊。

去吃饭吗。王俊凯已经开始向前走,丢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他的校服衣角一飘一飘的,我听见他自言自语,说就不明白了,怎么每次看见你,都是在饭点。

我紧走两步追上他,说,缘分吧。



TBC.

评论(10)
热度(39)
© 纯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