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霁02

噢噢噢刀太!噢噢噢!
二位竟然这么屌的么!还有一山哥哥!
刀太好棒,好怕自己接不住……(抓耳挠腮)

没有刀:




上次的联文后续,下一棒是生生 @假的纯生 

我已经不会写东西了,希望大家骂我别下狠手,随意骂骂。
随手起了个名,没什么意思,生爸爸下更可以再换。














20xx年夏季,吴磊在A高篮球场一战成名。
那段历史放到几个月后的现在,也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情。在主人公,背着一条带子磨坏的Gucci限量包站在王俊凯家楼下那踢踢踏踏掉叶子的梧桐树下整校服领子的吴磊眼里,只有一个细节值得一提。

他右拳直直撞上对面胖子第三根肋骨,以为自己撞上了根钢管的那个瞬间,看到一个熟悉的蘑菇头在喝绿豆沙。
圆台形状,原谅绿色,挂着水珠的绿豆沙。
当然,劣质的塑料包装并非重点。重点在,这人常在12:40买走小卖部的最后一罐绿豆沙。换句话说,他的出现,标志着食堂唯一一种解暑圣品完切。
吴磊压制住的愤恨顿时冲破阀门一泻而出,可怜那个胖子被怒火炽烤,被烧得自此见吴磊就转身而逃。而吴磊这一战,除了被他爸剥夺两个月的黑卡副卡使用权外,就只看清了被自己当作完切标志牌对象的脸。
那人挑了个操场边的椅子施施然坐了下来,打架的白热化到被迫终止的整个过程里,一直咬着吸管,没往这边看过一眼。
而露出的半张侧脸上,睫毛极长,高挺鼻梁上落上一片阴影,夏季高中偶像剧标配。
在吴磊打完架两分钟后,他便从漫不经心的发愣中醒来似的,伸手一投,稳稳把塑料罐子扔进垃圾桶,进了宿舍楼。
据身边一个一起打架的朋友说,这是人女朋友原来的暗恋对象,校庆唱告白气球那个人气可高的小白脸。
“看着挺乖。”吴磊评价道。
“学生会主席呢,据说纪律这块管得特别严。”
“哟,瞧不出来。”他抹了把额头上还在渗血的伤口,随手往衣服上一擦。嘴上这么说,心里倒还是暗地里把这人记住,碰上就看几眼。

瞧不出来性情的王俊凯推开门,冲吴磊吹了声口哨。这厮斜背着个包,哪怕一身校服穿得整整齐齐,也掩盖不住内里那副玩世不恭的流氓气。见他过来,人也嬉皮笑脸地回了声算作打招呼。
“吃早饭了吗?”王俊凯慢悠悠地坐上车后座。
“没,好不容易这么早起来,睡都没睡醒,哪来的空吃早餐。”吴磊说着,又遏制不住地打了个哈欠。
“我也没,拐去早餐摊呗。”王俊凯说话的气息慢慢悠悠地拂上他后颈,刺出一阵痒来。
吴磊若无其事地加快蹬车的速度,一条直线愣是走出Z字抖动的效果。但王俊凯约莫是平衡能力了得,一直没顺他的意扑到他身上来过。途中经过几条萨摩耶,汪汪汪地冲他们叫唤。
吴磊一个没忍住,调侃道:“一群单身狗光叫。”
王俊凯带着笑的声从后边传过来:“忒没志气,不像咱们。”
话说得一半令他整个人都心痒痒,什么叫有志气?企图泡到个男朋友脱离FFF团吗?但还是没开口问,只一路往前骑。他鲜少在这个时候穿过这条路,买菜回来的老奶奶和牵着手往前走的幼儿园小朋友们依次在他的两侧掠过,蔬菜水汽与奶味香气交杂,让他难得真心笑出声。
车轮碾过秋日初阳的尾巴,把两人甩到早餐摊上。
王俊凯看着菜单点着上面的几样粉面思索半天,说:“想吃酸辣粉。”
“点呗,钱没带够我请你啊。”吴磊说。
“不是,酸辣粉得做好久,这边吃完绝对迟到了。”
“怎么会,最多迟个早自习。”吴磊说,“不要方。”他这话说到一半,突然想起来对面人怎么说也是个年级前五十位居重点班的学霸,恐怕早自习迟个一分钟都得是人生大事。
没想到王俊凯倒一副欣然接受这劝说的样子,立马收了那副恍惚神态,大声说:“老板,来两碗酸辣粉。”
“诶诶诶,你等等,我还没说我要吃这个呢。”
“迟到就得我两一起迟,你有意见?”
“没有。”吴磊哼了声。
两人坐那看着两波学生都走了,热腾腾的酸辣粉才哐地一声被老板放到桌上,微红汁液溢出一圈。好吃是好吃,但等两人吃完冲进校门口,铃声刚好响起来。
托了王俊凯这张脸在学生会的知名度的福,顺顺利利过了记名那一关。
等王俊凯以五十米冲刺速度跑进班里,打算用拟好的说辞对老万一通洗脑时,就见一年轻人抬起张笑得跟核桃似的脸:“凯砸,今儿怎么晚来了?”这喜庆得,仿佛王俊凯迟到他就能拿1500块奖金。
“吃早饭吃晚了。”王俊凯放松下来,走到座位上坐好。这人是老万从师范学院挑来的实习生,叫张一山,人如其名,是个爽朗坦荡,开门见山得有点过的主。王俊凯作为老万的课代表,自然和他勾勾搭搭,狼狈为奸,一起欺瞒永远严格偶尔严苛的扒皮老万。此刻总算是放下心来,一门心思向课本,没理他的盘问。
张一山再接再厉:“真不说?不会是从心所欲突然逾矩了吧?我刚刚往下一看,看到你和一个姑娘勾勾搭搭,你来我往。”
王俊凯“切”一声,余光看见身边几人都微微凑过来,立即觉得维护自己的名誉至关重要:“你瞎了吗?一个一米八多的男生能被你看成姑娘。”
哦呵,大家的眼睛更亮了。
张一山喜不自胜地改正道:“我错了我错了,那我可能是把你看成了姑娘,不好意思哈。”
妈的,越抹越黑。王俊凯把脸埋进万哥的笔记里,为自己居然中了张一山的诡计而痛心疾首。
有了上午一起刷脸冲进教学楼的革命情谊,中午两个人一起喂猫时,弹簧似的在两人中间你松我紧互相拉扯的气氛慢悠悠松弛下来。
王俊凯顺手撸了撸阿黄的右耳,柔软的皮毛刷过掌心,如一片柔软的柳絮飘过。他下意识地带上了一个笑向远方看,恰好对上对面人微微皱起的眉。吴磊此时正专注地看着吃罐头的猫,光线打着沫似的,明明暗暗洒在他脸上,年轻的高中生的五官已有一种刀锋般的锐利,和着柔软的阳光,显现出一种难得的专注与深情来。
只可惜是对着一只猫。
或者说,若不是对着一只猫,恐怕也只剩那股看不出来是伪装还是真实面貌的痞气。
“看什么呢?”吴磊一时半会拿不准王俊凯那飘忽的目光是不是在自己身上。
王俊凯笑了笑:“研究这个罐头,阿黄好像特别喜欢这个牌子的。”
“可不是,这牌子我喂了它一个多学期了。”吴磊接道,“对了,你高三的话,怎么还在外面吃早餐,等餐那么耗时间,爸妈不给你做吗?”
“啊,”王俊凯顺着阿黄的背脊往下摸,“我一个人住。本来有保姆做早餐,但你显然不会吃了早餐再来找我,我打算跟你一起出去吃,就没在家里吃。”
“那你还挺细心的。”吴磊略略不好意思地半眯着眼。
他顿了顿,又问:“不过这样的话,你为什么不住宿?高三的话,学业不会很紧张吗?”
王俊凯笑笑:“住宿的话,就没办法买猫粮喂阿黄了。”他理由说得底气十足,令吴磊无从反驳。
橘猫被撸得极舒服,发出惬意的咕噜咕噜声,像小火炖着冒出气泡的一锅泛着甜味的枫糖浆。
“说起来,你家住28栋。”王俊凯放了手,橘猫打了个滚,不懂了。“没记错的话是二百多平方的大平层,能住八口人。你是三代人一起住的吗?”
“哪能啊。”吴磊摆摆手,“就我和我爸妈,他两还十天半个月都不一定回来一次,家里基本也就是我和家政阿姨吧。”
他又补充道:“看不出来你对户型还挺熟的嘛。”边心想,好像听老爸说过一次,锦城的董事长似乎就姓王,爸爸和人家还是好哥两,买房的时候拿了个友情价,顿感不妙。
王俊凯没让他那好的不灵坏的灵的预感失望:“噢,是,我爸在锦城有投资,验收的时候就跟着看了看。”
您这句“有投资”是不是有点太谦虚?吴磊看着王俊凯仍然无甚表情的脸:“大股东?”
王俊凯眨眨眼:“呃,差不多,投了百分之五十?”他说这话的时候自己似乎都有点装B太过的自觉,露出个难得一见的笑得极开的样子,颊边猫纹一闪。
“哟,低调奢华富二代。”吴磊举起阿黄的一只爪子,冲他摇了摇。
“哟,高调优雅官二代。”王俊凯不紧不慢地回,又弯下腰来凑到阿黄两只大眼睛面前说,“你也好啊,官三代。”
两人看着对方,同时哈哈大笑。
“我说,我两都孤家寡人的话,不如以后都一起吃早餐?”吴磊问。
“孤家寡人这个词不要瞎用。”王俊凯说,“我高三强迫症。”
“不过吃早餐的确可以,但你得再提前二十分钟到我楼下。我不想再刷脸了。高三学生会主席日常迟到,这脸我还是想要一要。”
“啧,也太早了,十五分钟。”
“二十五分钟。”
“行吧,二十就二十。”吴磊说,“屈服在资本主义的腐朽权利下。”
王俊凯冷漠扭头。



-TBC-

评论(2)
热度(94)
© 纯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