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凯/枫k】他的睫毛(一)

撒花庆祝lo主高考回归(^し^)

檐声:

高考前的脑洞……题目来自把女儿宠上天的周小公举的老歌《她的睫毛》,前段时间魔性循环


前面的坑会慢慢填……


其实不是磊凯的故事,是磊磊在《旋风少女》里的角色胡亦枫×男自Karry……好我知道是我脑洞太大 我还给这对起了名字呢枫K听上去挺顺的


设定和戏里的都一样,关于胡亦枫,我没看过明晓溪原著,电视剧也只看了杨洋相关和吴磊的cut,所以提前预警人设可能有崩坏,写多久写多长我也不造……


我很喜欢胡亦枫这个角色,磊磊演出了自己的感觉,而且我也一直在想如果他和Karry碰上想必非常有趣


还有大家的高考鼓励都收到啦,非常感谢,但考得怎样就是另一回事了……


不要上升真人×3






Title:他的睫毛


CP:胡亦枫×Karry










“他的睫毛很好看。”






















(一)




胡亦枫从体育馆出来的时候刚好打下午第二遍铃,他背着书包挂着耳机,站在路边半天,憋出一个超大的哈欠。


去睡觉吧,回头就说训练晚了。


他拿定主意就快活起来,转身往另一条小路走。小路尽头有个小花园,门上了锁,埋在花花草草里。但胡亦枫高一时相中这儿没人来打扰,又发现但凡有点功底围墙也翻得进去,从此隔三差五逃课来睡觉。


他翻墙技术熟了以后落地都没声儿,只是这回发现园子里多了个人。


那是个男生,没穿校服,占据了胡亦枫用来午睡的那架秋千,斜躺的架势安稳放肆仿佛正睡着自家的床,黑色书包、外套和耳机线乱糟糟地堆在一边。胡亦枫扫了一眼心中泛酸,很有种主权被侵犯的不爽,但又不好直接喊醒人家,就走近了些,想看看这人他认不认识。


睡着的家伙脸上估计本来盖着本漫画,滑下来一点,露出小半张脸。胡亦枫左看右看没想明白这位仁兄是谁,最终放弃,示威性地冲人脸上虚晃两下,准备走人。


这动静其实不大,但恰好秋千上的树藤落了一片叶子,睡着的人皱起眉头,无意识地嘀咕了一句,听上去反正不太高兴。胡亦枫一时愣了,看着那人的眼睫颤了两下,仿佛马上就要睁开眼睛。


胡亦枫下意识转身就跑,噌地又撑着围墙翻了出去,一落地还想再跑,心里一动,生生站住了。


我靠我跑啥?我做了啥?我慌啥?虽然站那儿确实诡异,但直接跑路……那是怂啊!


我怂啥?!


他甩甩脑袋,彻底没了睡意。十月的天色高远而辽阔,空气里都涌动着大片阳光。他站在校道上,忽然记起刚才匆匆几瞥中,那个睡着了也一脸朋克的家伙垂在眼睑下的睫毛倒格外纤长,仿佛沾染着细碎的天光,令人难以不注意。


关注别的男生的眼睫毛,啊我可真是一个变态。


但变态胡亦枫并不没有不快,跟着耳机哼起乱七八糟的旋律,又脚步轻快地折回了教学楼去。


 


“——就好比说胡亦枫同学上节课就开始睡觉,这节课还没醒,毫无疑问是一个持续性的动作,属于延续性动词……”


讲台上老师话讲了一半,全班已经发出善意的笑声。胡亦枫被后桌的女生拿笔戳醒,撑着的脑袋一低一抬,很快搞清楚状况,也跟着笑起来。


“——和瞬时动词相互区别。小胡同学,睡醒啦?”老师揶揄道。


“还没……”


底下学生还没笑完,敲门声响起,班主任探进个脑袋:“小周?那个,不好意思,新转来个学生,你看……”


周老师点点头:“没事没事,快进来吧。”
跟在班主任后面,背着黑色书包的男生这才在讲台边站定了,微微笑了一下:“我叫王凯利,请多指教。”


他的声音有些磁,说起话来却有种轻飘飘的悠扬之意,胡亦枫睡眼惺忪地望过去,愣了。


“不是吧……”他小声嘀咕。


台上的王凯利自我介绍流畅自然,台下却差不多要炸了。几个女生拼命摇晃同伴,掐着喉咙避免失态,但在胡亦枫看来其实她们已经相当失态,“卧槽这人好他妈帅”的初号加粗狂草体已经老老实实地写在全体女生脸上,关于“怎么会有人叫王凯利这种土怂名字”的疑问也就老早被抛到九霄云外。


班主任见怪不怪,接着补充:“王同学之前不在Y市念书,今天下午有事耽搁了报到,你们继续好好上课,给王同学多一点集体的温暖……”


班主任套话多,班里又开始笑。王凯利也没忍住笑了,旋即底下有女生尖叫:


“天啊他还有虎牙太可爱了!!!”


这厢老班伸长脖子望了一圈,手朝胡亦枫一挥:“那个,班里没座位了……小胡你前边那张桌子给收拾下,凯……Karry你看你坐那儿行吗?”
学校单人单座,胡亦枫前面那套桌椅没人,就被他乱七八糟地塞了一堆杂物进去,好空出自己的柜子上课玩手机。他应了一声,探长身子去拿走自己的东西。


王凯利气定神闲地走过去,帮着他从桌柜里取出一叠漫画,胡亦枫接过说声谢谢,王凯利就说不客气,随后眉间一挑,唇角勾起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


“你前两节课不在吧?”


胡亦枫一愣,空出来的一只手摸了摸下巴,也笑了:


“在园子里睡觉不来报到,也算是有事耽搁了吗?”




放学后众多女生饿虎扑食一般涌来向王凯利搭讪,一边问问题一边羞涩捋发娇笑:


“王同学你在学校认路吗?我们待会儿可以带你走一圈的。”


“王同学你原来在哪儿上学呀?”


“王同学你们教材可能和我们不一样,我有笔记你要不要拿去看看?”


“王同学……”
王凯利在饿虎环饲中微笑说:“不用叫同学,叫Karry就行,以前他们都这么喊我。”


众姑娘纷纷释然,毕竟Karry听上去比凯利顺耳多了,天知道她们刚才推敲了多久才想好称呼。


胡亦枫趴在桌上看修真小说,全然忘我,后边兄弟拍拍他肩膀,如临大敌:“胡老二,这是劲敌,劲敌啊!”
他长腿一抻,将椅子支起来,懒洋洋道:“何以见得啊?”
“小白脸儿,讨姑娘喜欢,兄弟怕你班草地位不保……”


“那怎么办?为了班级和谐,本草决定让贤。”他随口说。


他翻过一页,抽空朝Karry看了两眼,见周围女生也差不多闹腾完走了,Karry正支着身子和前面的男生说话,似笑非笑的神情一直挂在脸上,但奇异的是并不让人觉得不舒服,总之胡亦枫所见,倒是和他说话的男生似乎很想讲些有意思的东西,来博取Karry的认真倾听。


尽管拥有一张在男生群里不讨喜的脸和人设,胡亦枫倒不觉得Karry在班里的归宿只能是女生堆了,他看人一向不会错。果不其然一周以后,Karry已经完全可以和班里男生勾肩搭背同桌吃饭,后座那看不惯小白脸的兄弟也改了口风,胡亦枫趴桌睡觉的时候就听见他问Karry下节课去不去打篮球。


胡亦枫球打得好,但放学后打球的时间老和训练时间撞上,范晓莹那水平不陪练简直没法去打比赛,所以他不常去篮球场。Karry倒是场场奉陪,一时来找胡亦枫打球的人也少了,门庭冷落的胡亦枫丝毫没有不适,某个下午笑眯眯地和正在看书的Karry搭讪:


“哎Karry,你怎么知道那个人是我?”


Karry挑挑眉毛:“看见人影了,认得你书包,而且你在那儿落了本漫画。”他指指胡亦枫书桌,“帮你清柜子的时候发现是一套——你以前常常在那儿睡觉?”


“差不多……”胡亦枫挠挠头发。


“我以为上课时候应该没人的,”Karry慢悠悠地说,“那这样看是我占了你地盘,不好意思喽。”


话是这样说,但他的表情显然没有不好意思的成分。只是这样却并不惹人讨厌,胡亦枫自然不在意,托着下巴转着笔,习惯性地带着笑:“你不也没去上课?彼此彼此嘛。”


“那也不是,”Karry放下书,“我翻墙没你厉害,跑得也没你快。”


他露出一点虎牙尖:“不过我还是想问,你跑什么?”
胡亦枫把头埋进练习册里,举手示意终止话题。


Karry笑得相当开怀,敲敲胡亦枫桌沿:“好了不逗你,有数学笔记吗?借我一下——这课本讲的是人话吗?”




TBC





评论
热度(30)
© 纯生|Powered by LOFTER